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拥抱绿色理念 绘就青春底色”国旗下讲话

时间:2018-03-12 22:04:42  来源:  作者:

 2018312日,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福州第二十二中学)举行了以“拥抱绿色理念 绘就青春底色”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我校林予主任发表了讲话。

对普通人来说,低碳生活既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我们应积极提倡并从点滴做起。注意节水、节电、节油、节气等。倡导低碳生活、建设生态文明本应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在此办公室主任林予老师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勤动手,多动脑,学会旧物巧利用,便废为宝。比如:家中的废弃牙膏盒。其实稍加裁剪,就可以轻松将它们制作成储物盒,方便而实用。还可以利用酸奶瓶制作一盏漂亮的台灯;还有,喝过的茶叶渣,晒干后做一茶叶枕头。既舒服又能改善睡眠。将废旧报纸铺垫在衣橱的最底层,不仅可以吸潮,还能吸收衣柜中的异味。

2.在家中、学校、社区和父母、同学、朋友一起种上几盆鲜花,栽上几棵树,既可以改善空气,又可以让生活充满春意。

3.外出时,如果路不是很长,请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尽量不要开车或乘车,这样既可以锻炼了身体,又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好处多多。

4.注意节约用电,我们要做到随手关闭电灯、电脑、饮水机,拔掉插头。还有我们常用的电脑,如果短时间内不用,就将它转为睡眠模式。如果长时间内不用,就将它关机。我想这些都是个人修养的表现。

5.注意节约用水,将水龙头随手关紧。

6.少用纸巾,改用手帕。重复使用纸张,双面使用。多发电子卡、电子邮件,做到节约用纸。

7.远离塑料袋,一次性饭盒等,减少白色污染。杜绝使用一次性木筷,保护森林资源。

8.购物时,尽量购买简单包装的商品,选择绿色产品,绿色食物,倡导绿色消费。

9.尽可能选择使用太阳能绿色环保型新能源,一次投资,长期受益,既有利于解决国家能源,又实现了绿色可持续发展,引导节能环保生活新时尚。

过低碳生活,做绿色公民;绿色在延续,我们来行动!共同携手建设我们绿色低碳新校园。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