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暖暖拗九节,片片感恩情 --福州第二十二中学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拗九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8-03-21 18:16:32  来源:  作者:

 拗九节是福建省福州十邑地区的传统民俗节日,日期是农历正月廿九。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煮拗九粥祭祀祖先或者送给亲朋好友;已经出嫁的女子也要送拗九粥回娘家孝敬父母。

为了让学生感受这个福州传统节日的意义,传播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福州第二十二中学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系列活动。

一碗拗九粥,一片师生情

校团委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组织同学参加了煮拗九粥,送拗九粥的活动。同学们从家里拿来了各种食材:糯米、红枣、葡萄干、花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第一次自己煮了拗九粥。

社区送温暖,真情在心间

在拗九节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我校党团员也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党团代表们来到了鼓楼区老人公寓,为老人们开展了义务理发,清理卫生等志愿者活动

 

网上煮粥 全民动员

 

为让拗九节的传统美德影响更多的学生和家长,我校还开展了网上煮粥送温暖活动,以各班级为单位,通过班级QQ群,家长群等推广网上煮粥活动,发动学生和家长们一起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