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道德讲堂

时间:2018-04-02 22:08:48  来源:  作者: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018330日下午,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福州第二十二中学)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道德讲堂,由我校崔勇副校长主讲。

崔副校长从法国作家阿尔丰斯·都德的短篇小说《最后一课》谈起,引出了语言文化对保护国家主权的重要性,而对于一个民族来说,传统节日对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具有重要作用。接下来在轻松愉快的互动环节中,大家一起了解了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特别是清明节的习俗,通过扫墓祭祖来寄托对先人的哀思,感恩烈士祖先为国家民族做出的贡献。最后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历年清明回家扫墓的体会,引起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共鸣。

通过这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传统节日对于我们的重要性,在清明节就要来临之际,同学们回家后能更加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报效祖国,珍惜得来不易的美好生活!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