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奋进十九大 筑梦新时代——福州第二十二中学、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第2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时间:2018-05-14 16:48:28  来源:  作者:

 今天,淅淅沥沥的小雨将校园笼罩其中,然而突如其来的坏天气丝毫没有阻挡住福州第二十二中学、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第2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师生和家长们打着雨伞,早早地就来到学校操场,五颜六色的雨具迎着满天纷飞的小雨,在宽敞的操场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学校的传统节日,二十六年来,每年的五月,学校里总是洋溢着歌声与欢笑。艺术节期间,学校举办了书画比赛、插花比赛、中职生公约操比赛、班班有歌声、班班有美展、班班有吟诵、班班有小节目等比赛,整个学校成了艺术的海洋。艺术节文艺汇演正是这海洋里的最高潮。

 

领导.jpg

 

教育局思政处龚昕副处长,海峡(福州)熊猫世界陈玉村主任、苏花莲经理,福州红十字会吴军主任,凤凰池社区的陈世铨主任,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严幼铭副总经理等嘉宾来到活动现场,观看了演出。文艺汇演的上半场是艺术节“班班有歌声”、“班班有吟诵”获奖班级的风采展示。他们用优美的歌声和深情的吟诵展示出当代中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初一三班诵读《送别》.jpg

初一三班诵读《送别》

 

合唱《中国》.JPG

合唱《中国》

 

歌舞表演《茉莉花》.jpg

 

歌舞表演《茉莉花》2.jpg

歌舞表演《茉莉花》

 

语言类节目《懂事的孩子》.jpg

语言类节目《懂事的孩子》

 

16级(3)班诵读《将进酒》.jpg

16级(3)班诵读《将进酒》

 

语言类节目《后宫甄嬛歪传》.JPG

语言类节目《后宫甄嬛歪传》

教师古典舞《花间心事》.jpg

教师古典舞《花间心事》

 

大型歌舞表演《天下福地,最美福州》.JPG

大型歌舞表演《天下福地,最美福州》

 

下半场的节目种类丰富、精彩纷呈。有经典曲目舞蹈《让我们荡起双桨》、舞蹈《茉莉花》、《中职生公约操+街舞》、教师古典舞《花间心事》;有中国鼓演奏《中国龙》、《歌声与节奏》;有语言类节目《后宫甄嬛歪传》、《懂事的孩子》等。节目的最后是一曲大型歌舞表演《天下福地,最美福州》,主持人邀请文艺汇演的指导老师们上台,表达真挚的谢意。

 

领导颁奖.JPG

 

为指导老师献花.JPG

 

学校也在这隆重的场合,为艺术节中获奖的班级、个人颁奖。最后,学校方张龙校长致闭幕辞。

 

方张龙校长致闭幕词.JPG

福州二十二中、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学校校园文化的精华,是办学特色的展现,校园文化艺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的大好舞台。办好校园文化艺术节,有利于发掘学生的潜力,发挥个性特长;有利于学生培养兴趣、陶冶情操、提高审美情趣。校园有了艺术,就有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了灵动的精神;同学们亲近艺术,就更加积极向上,更具青春活力。

 

让我们相约明年的校园文化艺术节!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