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榜样引领| 思想指引方向 先锋引领担当 --福州商贸职专党员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时间:2023-12-30 08:56:59  来源:  作者: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会议中强调,要宣传正面典型。2023年12月22日,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中心组、各支部集中观看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


                                                                   学校中心组扩大会议观看《榜样8》



                                                                                 第一支部党员观看《榜样8》


                                                                               第二支部党员观看《榜样8》


                                                                                 第三支部党员观看《榜样8》

       节目中出现的榜样人物,无论是以何种角色、何种形式出现,无不充满了正能量,无不让人感到钦佩。他们不因困境而气馁,不因挫折而放弃,而是坚定地追求自己的理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奉献,为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党员深刻感受到,全国全党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踏上了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福州商贸职专将以榜样为标杆,校正前进的方向;以榜样为镜子,找准存在的距离;以榜样为偶像,锁定追求的目标。
 
部分党员观看心得:
党总支书记崔勇:
     《榜样8》专题节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本期节目中,我们看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榜样人物,他们身上展现的品质,让我深感敬佩与钦佩。其中有一位医生,在面对疫情时主动请缨,奔赴前线,没有一丝的退缩。正是这样的正直、坚毅和责任感,让我们在危难时刻看到了无私奉献的美好,让我们知道我们的美好生活是注定有人在负重前行。每一位榜样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和使命。通过观看他们的努力和成就,我深刻感受到了努力和拼搏的正力量。他们的经历和成功不仅激励了我,更为我们带来了一种积极的能量,让我们在追求中国梦的道路上更加勇敢和坚定。
党总支副书记蒋舒凡:
     《榜样8》是一部感人至深的纪录片,通过展现各行各业优秀人物的故事,传递了积极向上、奋发向前的精神力量。观看这部纪录片让我深受启发和感动。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以这些榜样人物为榜样,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和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贡献。同时,我也将不断传递正能量和温暖,让社会更加美好和和谐。
许友忠副校长:
        在观看完央视《榜样8》后,我深受启发和感动。这部纪录片通过展示各行各业优秀人物的故事,向我们传递了一种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精神力量。它成功地呈现了许多不同领域的优秀人物。这些人物不仅在自己的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更重要的是他们展现出了坚定的信念、不懈的努力和无私的奉献精神。通过他们的故事,我深刻地认识到了成功背后的艰辛和付出,也更加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榜样。这些优秀人物在面对困境时,不仅没有放弃,反而更加坚定地追求自己的目标。他们的经历告诉我,只有勇敢地面对困难,才能在逆境中成长和进步。这种积极的态度和行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克服生活中的挑战,还可以激发我们的潜力和创造力。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以这些优秀人物为榜样,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何伙珍副校长:
       通过观看《榜样8》主题节目,我深刻认识到了作为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印象深刻的钱七虎院士的故事让我深深感动,他的一生都在为国家的防护工程付出,不求回报,只为了国家的安全。他说:“伟大的目标产生伟大的理想,伟大的理想产生伟大的动力。”这句话不仅是他个人的座右铭,也是所有榜样人物共同的精神支柱。在他们眼中,个人的利益永远服从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这些先进典型的事迹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作贡献的信心。同时,他们的奋斗和付出也给予了我们很多启示,教育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薛若云副校长:
      《榜样8》专题节目,讲述了全国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百折不挠,勇于奋斗的先进事例,来传递正能量和社会价值观。观看这档节目让我受益匪浅,深深地感受到了其中的力量和魅力。
榜样们有的从事艺术、有的从事科技、有人创立企业,也有经营公益事业,他们多数经历困难和挫折,但从不放弃,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和信念。他们以顽强的毅力和努力,成功地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并给予周围的人们很大的鼓舞和激励。他们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激励着我不断追求进步和努力奋斗,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坚持不懈。同时,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也提醒了我,在取得个人成就的同时要关注他人,回馈社会,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章兰副校长:
      在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的过程中,我深深地被榜样的典型事迹所感动。他们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从未想过逃避和后退,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冲锋在前;他们为了人民、为了国家无私奉献,不惜付出一切代价,真正实现了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以这些榜样人物为旗帜,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和决心,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