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⑧

时间:2023-05-18 19:37:55  来源:  作者:

2月7日下午,我校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崔勇书记主讲,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参加。

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发展实际,崔书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论述作了阐释说明,对我校党员干部、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崔书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这要求我们要发动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提高全校文明程度、促进师生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立健康的历史观,主张敬畏历史及其传承的精神,把经典文学的精髓和优秀文化追溯的智慧融入到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中,从而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潜能。崔书记引用了一段老舍先生的文章,借着春节这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告诉全体教师,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

党课上,崔书记向全体教师提出建议:

首先,教师可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学生文化素养:在学校里安排更多有关文化的活动,让学生了解更多的文化知识,如语言、历史、地理等,丰富其文化素养。

其次,教师要鼓励学生参与文化活动,安排学生参加文化节、文艺比赛等,鼓励学生多了解文化知识,提高文化水平。

最后,教师应对学生进行文化意识培训,让学生了解当今社会中崇尚鲜明的文化特色,从而提高自己具有文化自信的能力。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全体教师要积极的创建平台,开展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日活动,让学生体悟传统民俗,品味厚重的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全体教师要适应当代社会的创新表达和创意呈现,让传统节日焕发新气象,为学生提供更多心灵滋养与精神力量,增强对党的理解,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新时代福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