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⑤

时间:2023-05-18 19:18:56  来源:  作者:

      11月25日上午,全市教育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游昕作了重要发言。我校全体党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学习了会议精神。

      游昕局长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系统地宣讲。游昕局长还结合福建、福州改革发展实际,通过数据说明、事例分析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等作了深入浅出、精准透彻的宣讲。游昕局长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内容,着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5日下午,我校崔勇书记在全体教师大会上传达了游昕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进一步要求和部署。崔书记从遵循“五个重大原则”、做到“七个讲清楚”、领悟“党的二十大主题”、理解“三个务必”和“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全体党员、教师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面对学校发展中碰到的困难,要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思想准备,要有爬坡、过坎的韧劲,要提振精气神,不能精神懈怠,要绝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要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全体教师大会结束后,我校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我们党在事业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作为学校党员,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新时代教师肩负的历史使命,为促进福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