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④

时间:2023-05-18 19:18:01  来源:  作者:

    11月23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崔勇书记主持,全体党总支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

      会上,崔书记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福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 中共福州市委教育工委 中共福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两份文件,并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提出要求。

      崔书记说,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我校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二是要聚焦关键重点,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系统推进学习培训工作,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分专题进行学习研讨。通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讲座辅导、“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组织学校党员干部、教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促进福州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蒋校长强调,党员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