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②

时间:2023-05-18 19:14:33  来源:  作者:

      10月17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崔勇书记主持,全体党总支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

      崔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思想深刻、高屋建瓴,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崔书记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开展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蒋舒凡校长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动员令。蒋校长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部分党员干部先后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气势磅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是一篇指引当代中国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纲领性文献。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守初心、担使命,在实践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教师的历史使命,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崔书记要求,全体党总支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努力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干字当头、担当进取,为实现福州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