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①

时间:2023-05-18 19:10:00  来源:  作者: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按照市委教育工委要求,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师生观看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思想内涵。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我校党员干部、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根本问题;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上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光辉道路,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尊重历史发展规律、坚持走自己的路、始终依靠和信赖人民这一思想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情真意切,深入阐明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辉煌业绩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指明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辉煌业绩,在于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气势磅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人奋进新时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宣言书,是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指南和根本指针。崔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历史意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教师的历史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全体中层干部一致表示,一定要在实践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守初心,担使命,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同时,学校还组织团员学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之力、信仰之力、实践之力。同学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我们国家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恒心韧劲,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在党的培育下,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