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⑤

时间:2023-05-18 19:07:51  来源:  作者: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组织部策划,并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协调有关中央单位,制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按照市委教育工委要求,10月13日晚,我校组织党员干部、教师收看《党课开讲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

      本期节目邀请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谢锋担任主讲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以“六个感悟”为主线,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足迹,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伟力。党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在对外工作上进行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在这一思想指引下,我国对外工作“打赢了不少大仗硬仗,办成了不少大事难事,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科学指引。党课强调,习近平外交思想实现了当代外交思想和国际关系理论的重大飞跃,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我们在变局中开创新局、在乱局中化危为机,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办成不少大事要事,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国际影响得到全面提升,外交布局得到全面拓展,国家利益得到全面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了良好环境,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崔书记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洞察大势、把握规律的真理力量,要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要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胸怀天下、引领时代的世界意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使命意识,要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科学系统、务实管用的思维方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