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④

时间:2023-05-18 19:04:28  来源:  作者:

   9月26日,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专题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崔勇书记主持,全体党总支成员、中层干部参加。

      会议提出以下几个方面要求:一是党员干部、教师要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必修课、常修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中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党员干部、教师要增强理论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的基本要求,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三是党员干部、教师要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把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史的过程作为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引导我校党员干部、教师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四是党员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巩固我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发挥我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要激发昂扬斗志,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我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任务,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融入党员干部、教师学习教育的日常,体现在教书育人的平常。 

      崔书记强调,要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作为我校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学校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员干部要学在前、作表率,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学党史,带着对职业教育的强烈责任用党史,形成全体党员干部、师生一起学的良好局面,不断推进我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