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时间:2023-05-18 18:55:17  来源:  作者:

      2022年9月3日,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在14年的伟大抗战中,中国人民用巨大的民族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家国安宁、繁荣富强。

      为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我校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在“云端”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刻领悟伟大抗战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教师观看了庆祝抗战胜利的视频材料,深刻体会到和平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信念。

      在学习研讨中,我校党员干部、教师共同回顾历史场景,众多爱国将士浴血奋战、慷慨赴死;各界民众万众一心,同仇敌忾。无数志士不顾生死,为保卫山河抛头颅、洒热血;数十万战士前仆后继,用他们的铮铮铁骨保卫家园,为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为铸就伟大的抗战精神奠定了殷实基础。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我校党员干部、教师纷纷表示,虽身处和平年代,但我们不能忘记那一场血泪,必须铭记历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我们应将爱国主义情怀融入日常教学,融入校园文化,引导学生凝聚思想共识,正确对待历史,号召党员干部、师生们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共同铸就新时代中国的钢铁长城。
第一支部


第二支部

第三支部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