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发展∣福州商贸职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5-18 18:35:26  来源:  作者:

  5月13日,我校在阶梯会议室开设“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方张龙校长主讲,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参加。

      方校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方校长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亲自谋划、亲身指导、亲切关怀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推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为党培养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根本遵循。

      方校长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青年学生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福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工作中,一是要坚持为党育人,让学校共青团始终成为引领青年学生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帮助青年学生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二是自觉担当尽责,让学校共青团始终成为组织青年学生不懈奋斗的先锋力量,带领团员青年学生自觉听从党的召唤,担当使命任务,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三是心系青年学生,让学校共青团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学生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千方百计为青年学生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学生之所想、急青年学生之所急,为青年学生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四是勇于自我革命,让学校共青团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着力发挥党建带团建功能,探索学校团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让学校共青团焕发出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