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我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图文)

时间:2019-09-16 20:47:24  来源: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我校党总支学习中心组于916日召开以“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崔勇同志主持。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崔书记在研讨会上作了如下发言: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是要明确学习教育工作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结合我校实际加以贯彻落实;三是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而言,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着力推进我校教育教学事业上一新台阶;四是要落实重点措施。我校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使学校发展焕发出新的精神面貌。

    专题研讨会上,方张龙校长作了重要发言。方校长指出,党中央精心组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于我校发展而言,要以解决学校发展面对的实际问题,着力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为动力,踏踏实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注重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安排、有序推进。

参与专题研讨会的其他总支委员分别作了发展,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市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上级的工作要求和部署,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建立健全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认真抓好整改,广泛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整改措施,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1.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