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我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 2020年两会精神(图文)

时间:2020-05-25 22:06:53  来源:  作者:

         525日上午,我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度第四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参加专题学习有崔勇书记、方张龙校长、何宏宇副校长、林予副校长、蒋舒凡副校长、校办公室林巧云主任,会议由党总支崔勇书记主持。

会上,崔书记传达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崔书记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顺势而为,把人民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取得了积极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显著优势,是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一次生动诠释。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从总体上看,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大趋势没变,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守住底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面对疫情的不利因素,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全面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崔书记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为推进我校的进一步发展和提升福州教育发展水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崔书记还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印发的《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要点》,对我校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崔书记说,要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开展好党建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思政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入推进学校党的组织建设,完善议事决策机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提升党的组织力,不断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方张龙校长围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推进当前学校工作做了发言。方校长说,两会为当前国家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就一定能够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全面胜利。方校长说,当前我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我们务必要抓住机遇着力做好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招生、教师队伍管理、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为提升学校的生存力、发展力、创新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何宏宇副校长、林予副校长、蒋舒凡副校长也先后做了发言,一致认为,两会的召开为当前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任务的伟大胜利。

通过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我校党总支成员进一步坚定为党尽责、为民尽力的情怀和担当,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两会精神为指导着力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上一新台阶。

 

1.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