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我校全体党总支成员、中层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图文)

时间:2020-10-19 20:24:10  来源:  作者:

         1019日下午,我校开展全体党总支成员、中层干部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总支崔勇书记主持学习会。

学校党总支非常重视这次集体学习,采取自学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认真学习。会前,与会人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认真研读学习。会上,方张龙校长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何宏宇、林予、蒋舒凡三位副校长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崔书记作了发言。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崔书记说,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党员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学习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把握精髓要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在逻辑,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推动工作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本领,实现学校各方面发展上一新台阶。 

1.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