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党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31 23:17:16  来源:  作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弘扬劳动精神 传承五四薪火”党日主题活动,邀请福州市茉莉花茶窨制工艺技能大师饶耿慧为全体党员宣讲工匠精神。

宣讲会上,饶大师讲述了自己从事制茶工作的经历,向大家展示了茉莉花茶繁复的工艺:包含平、抖、蹚、拜、烘、窨、提七道工序;窨的过程严格按照花与茶的配比,一层茶叶一层花层层堆放、静置;重复窨次,最多可窨九次。

饶大师认为一朵茉莉花的芳香之路就是奉献与传承最好的诠释——“花把香气给了茶叶,最后又黯然退出。”他说:“不管从事什么行业,每个人都要有这种奉献精神,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在以后的舞台上走得更远。”成功的要素可归结为几个关键词:专注、热爱、传承、创新。

大师这种择一事终一生的工匠精神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党员。这次的党日活动,必将在学校掀起向劳模学习,以劳模为榜样的热潮。全体党员更深刻的理解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未来将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