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开启新百年奋斗史》文林红色宣讲员成立仪式报道

时间:2023-05-18 17:40:32  来源:  作者:

践行志愿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讲好中国故事

牢记初心使命,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响亮的誓言飘荡在青松翠柏间,见证着红色讲解志愿服务的使命和担当。2022年2月26日上午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师生一行10人在何宏宇副校长的带领下走进文林山革命纪念园参加红色讲解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文林山革命纪念园作为我校的德育共建基地,一直以来都是我校师生学习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阵地。2021年5月31日 - 2021年6月15日,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红色故事云宣讲活动,全体师生一起追寻革命火种,讲述对党的百年历程的所学、所见、所悟,讲述发生在福建这块红色土地上的英烈故事,讲述退役军人的跟党走、报党恩的奉献典型。最终选拔出优秀师生10人(老师4人,学生6人)参加文林山红色故事百人志愿云宣讲团。
 通过参加“红色故事百人志愿云宣讲团”活动,并向全校师生、全体家长宣传分享,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学习先辈们以铮铮铁骨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赴后继赴国难,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

先烈回眸应笑慰

擎旗自有后来人

   在红色讲解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上 ,我校两名优秀宣讲员代表王翠娟老师、官子璇同学参加证书颁发仪式。



  活动现场我校还有五名志愿者承担礼仪工作,商贸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红色精神,将弘扬红色文化与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誓言铿锵,丹心闪耀,在志愿服务中汲取红色力量,用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慰藉先烈。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参加活动不仅让自己的职业素养得到不断提升,更是从红色资源中汲取了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新的一年,我校将继续一起追寻革命火种,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商贸学子的心中埋下一颗颗红色种子,共同开启新百年奋斗史!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