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福州第二十二中学(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组织党员干部、教师观看电影《特别追踪》

时间:2019-04-18 16:52:24  来源:  作者: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员干部、教师的法制观念和依法行政的能力,我校于411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大众电影院观看电影《特别追踪》。

《特别追踪》以一个典型的的法官抓老赖的故事为核心,讲述了“老赖”贾有道拒不执行判决、逃避法定还款义务,恶意隐匿行踪、转移财产,在社会上遭遇了种种歧视与窘境,最后在亲情的感召下认罪服法,积极偿还欠款。展现了各级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攻坚的坚定决心,记录了法治中国建设的进步历程。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是司法的最后环节,是胜诉当事人实现权益的最终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党的十九大又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在当前社会转型过程中,面对道德滑坡、诚信缺乏和法治观念淡薄的现状,面对提高全民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的重要任务,通过影视作品宣讲法治故事、宣传法院工作,对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该影片以类型叙事和人物刻画等艺术手段较为成功的传达了法治理念,实现了认知价值。

通过观看《特别追踪》这部影片,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党员干部、教师的法律素养,引导党员干部、教师争做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社会诚信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教师,党员们会用自己的行动向学生传递影片精神,共同维护法律权威。

 

QQ图片20190418085042.jpg

 

QQ图片20190418085050.jpg

 

QQ图片20190418085057.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