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福州第二十二中学(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召开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

时间:2019-03-28 22:55:15  来源:  作者:

 QQ图片20190328145319.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水平,我校327日下午第三节课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崔勇书记主持。

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坚定了广大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座谈会上,初中部思政课教师代表刘俊杰老师和职专部思政课教师代表陈承生老师分别作了发言,两位教师一致认为,要把思政课上好,就必须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不管什么时候,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教学之中,强化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的信念。我校党总支崔勇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学校思政课教师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我们培养的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坚定思政课教学和改革的社会主义方向,自觉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增强学生“四个意识”,坚定学生“四个自信”,教育学生在思想和行为上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握好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目的性和针对性。崔书记还进一步要求,思政课教学改革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八个相统一”加以展开,直面思政课教学改革过程中面对的问题和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上作出深刻回答,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就一定能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