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福州第二十二中学(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传达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和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9-03-04 17:26:33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新时期教育工作和思政工作发展方向,推进学校教育工作和思政工作上一新台阶,我校于227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全面、深入学习贯彻2019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和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总支崔勇书记主持。

照片2.jpg

在教育工作方面,崔书记传达了李春副市长对教育工作的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抓“根本”。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求,把教育优先转化为实际行动;二是要抓保障。要围绕“一个不低于、两个确保”的目标,落实各级政府财政教育支出责任。一线教师肩负的责任重、工作量大,各项待遇和保障需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大力关心;三是要抓改革。全面推进幼儿园、中小学、高校等建设改革力度,以适应新时期发展要求;四是要抓队伍。着力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完善教师队伍的培养培训、激励褒奖、评价考核、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等制度;五是要抓环境。要为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要建立部门与学校协作联动防护体系,切实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保护学生生命安全。在思政工作方面,崔书记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黄坚瑜专职副书记对思政工作的五个方面要求,一是理论武装工作要抓覆盖、抓关键;二是意识形态工作要抓培训、抓阵地;三是学生德育工作要抓体系、抓示范;四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抓融合、抓质量;五是安定稳定工作要抓制度、抓弱项。

照片3.jpg

崔书记强调,要以2019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和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为准则,根据我校实际情况落实好各方面要求,迎难而上,着力提升我校教育工作发展水平,努力为全体师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