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福州第二十二中学(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召开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党课

时间:2019-01-10 00:56:26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全面、深入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意义以及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党员“四个自信”,我校于1219日下午第三节课在党员综合会议室召开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党课,党课的主讲人为党总支崔勇书记。

党课从“改革开放介绍”、“改革开放大事件”、“改革开放重大成就”、“改革开放评价及意义”四个方面加以展开。40年改革开放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40年改革开放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崔书记指出,我们不能忘记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中国是在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目的就是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现代化,让中国人民富裕起来,振兴伟大的中华民族;就是要推动中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赋予社会主义新的生机活力,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要在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崔书记要求,作为党员干部、党员教师,我们必须要深入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要懂得改革开放对国家、民族和国人的意义,要为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要始终坚定不移地支持改革开放。

改革开放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崔书记最后强调,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必须坚定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照片2.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