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福州第二十二中学(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召开以“新思想 新作为 新担当 —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为主题的党课

时间:2018-10-12 00:09:22  来源:  作者:

 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员的“四种意识”、坚定党员的“四个自信”,我校于1010日下午第三节课在党员综合会议室召开以“新思想 新作为 新担当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党课的主讲人为党总支崔勇书记。

照片1.jpg

照片5.jpg

党课从“党的十九大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学新党章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 永远跟党走”四个方面加以展开。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提出了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全体党员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在总结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功经验基础上,对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新要求,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突出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党员的约束性。崔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党员教师对照十九大、新党章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找差距,析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增强纪律意识、规则意识,增强履职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崔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党员教师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完善知识结构,增强业务能力,拓展学习领域,强化实践锻炼,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努力在工作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照片3.jpg

    扫黑除恶、反邪教是党目前开展的两项重要工作,崔书记结合党课主题对党员提出了要求。在扫黑除恶方面,崔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党员教师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内容、意义等向学生、家长、身边的人进行宣传,要及时发现学生、家长或身边人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监控工作。在反邪教方面,党员自身要认清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的本质,并敢于同邪教作坚决斗争,同时要让学生认清邪教对国家、社会发展的极端危害性,帮助学生树立“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理念,教育学生遇到邪教宣传时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发现邪教违法活动要及时报告学校或公安机关。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