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创先争优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专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18 18:50:01  来源: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我校党员干部、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进力量,以优异工作实绩和良好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于6月26日精心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党日活动。

      首先,方张龙校长为全体党员开设“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专题党课。党课指出,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课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归根结底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引领新时代的中国开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方校长要求,党员干部、教师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伟大历史意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谋教育,披肝沥胆写忠诚。

    会上,方张龙校长宣读了2021-2022学年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名单。在全体党员的热烈掌声中,获奖老师走向主席台接受学校党组织授予的荣誉,获奖教师与校领导班子成员合影留念,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此次表彰是对我校党员干部、教师在过去一学年中所取得的成绩的充分肯定,是我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热烈的掌声,既体现了全体党员对获奖教师的祝贺和敬意,也表明了大家向他们学习的信心和决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和表彰,是我校党员干部、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重要体现,势必有利于推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上一新台阶。在过去的一学年,学校党总支注重典型示范,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教师深入开展向谷文昌、廖俊波、潘东升、孙丽美、陈炜等先进典型学习,大力宣传他们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教育和引导我校党员干部、教师传承优良作风、弘扬先进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最后,在方张龙校长的领誓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进一步唤醒我校党员干部、教师的入党初心,让党员有归属感、责任感、荣誉感。通过开展宣誓活动,党员们的心灵再一次接受了洗礼,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一种荣誉,更意味着一种责任,一份追求。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时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验,努力挖掘自身潜能,奉献自己的一切;要进一步明确党的性质,坚定党的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实践党的宗旨,自始至终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深刻理解并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