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创先争优

我校党总支与福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第一支部 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图文)

时间:2019-10-21 18:44:12  来源:  作者: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计划安排,1021日,我校与福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第一支部赴春伦集团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党员们一走进春伦茉莉花文化创意产业园,就立刻感受到了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千年茶韵厅和茉莉正香展厅。在千年茶韵厅,党员们知晓了茉莉花茶戛然独造的文化特质,以及茉莉花茶的千年传播史,当今借力“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春伦重走丝绸之路,致力福州茉莉花茶这一“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再度飘香世界。在茉莉正香展厅,党员们全面了解了茉莉花品种、茉莉花茶加工工艺、茉莉花茶养身功效等方面内容,党员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停下来向工作人员询问茉莉花茶的相关问题,深深为茉莉花茶的魅力所吸引。党员们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茶艺表演,为表演者的精湛茶艺而喝彩。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零距离欣赏了茉莉花茶制作传承大师现场演示的平、抖、蹚、拜、烘、窨、提等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手工技艺,深切感受到了传统制茶工艺流程的独特魅力。

随后,党员们在春伦集团党委副书记傅玉坤同志的带领下参观春伦集团党建展示厅。春伦集团坚持把公司党组织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核心力量,开创了“三融入三引领”党企联建工作法,形成了以“企业党建带发展、企业发展回馈社会、回馈社会凝聚人心、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良性循环。在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林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进一步唤醒全体党员的入党初心,强化党员责任意识。

参观完党建展示厅后,全体党员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研讨。崔勇书记和方张龙校长从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出发,认真检视目前学校工作存在的问题,一致认为要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努力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提振全体教师的精气神,列出整改清单,始终做到边查边学边改,着力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同时,我校的3位党员教师代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林同志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马书记指出,开门办党日活动形式好,内容丰富,党员们既开阔了视野,思想上更受到了启发,有利于主题教育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同时,他肯定了春伦集团在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就,对春伦集团的党建工作模式表示赞许。马林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要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定力和思想觉悟,努力克服经验主义思想倾向,不折不扣做调研,实实在在解决问题。随后,组织与统战处何睦童处长作了重要发言,何处长指出,要以“三会一课”为抓手,持续、深入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要认真检视、研究和解决问题,有些问题虽小,但聚沙成塔,就能进一步开创工作新局面。今年是机关服务基层年,何处长表示要根据实际情况切实做好机关与学校结对子共建工作,引导学校党员思想认识形成常态,组织生活形成常态,日常管理形成常态,确保学校任何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深入推进、有序开展。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力度,善于吸收企业在党建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朝着更鲜活、更具体、更有成效的方向发展。最后,傅玉坤书记在党建方面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傅书记认为,党建要与企业建设结合起来,形成党建促企建、企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党建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党建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党员领导班子要做政治的明白人、业务的内行人、职工的贴心人。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进一步锤炼了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夯实了党员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念,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确保新形势下教育工作水平上一新台阶。

5.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