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创先争优

我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图文)

时间:2020-09-09 08:00:00  来源:  作者:

       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智慧的启迪者、人格的影响者,也是道德的实践者和示范者,为增强教师的幸福感、荣誉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我校于99日下午隆重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欢庆属于我们教师自己的节日。大会由校办公室主任林巧云老师主持。

    大会首先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的视频,认真学习和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广大教育工作者在一起的感人画面和对教师的深情嘱托。

    人民群众对教师的礼不是物质上的礼,而是礼遇、礼待、礼赞,这来源于广大教师对职业道德规范坚如磐石般地恪守,甘于清贫,乐于奉献,廉洁从教,安“清贫”、乐正道是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鲜明品格。为进一步强化教师廉洁从教意识,校党总支崔勇书记向全体教师发出“廉洁从教,爱满校园”的倡议,崔书记要求全体教师在新学年要更加自觉遵守师德规范,要以更加积极的心态理性面对在教育学生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教育学生爱国、爱党,切实做到理解、信任、尊重和关爱每一位学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做新时代“四有教师”。全体教师签订师德承若书,引导学校教师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和人格底线,不踏红线、不跨雷区,坚决筑牢师德防线,形成人人争做“四有教师”的良好氛围。

    会上,来自职专部的陈慧老师和初中部的林娇老师分别发表了师德感言。陈慧老师汇报了她们团队在参加全省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过程中所走过的艰辛历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何宏宇副校长、郭淑敏老师、陈慧老师3人团队在“网龙杯”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来自于她们对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的孜孜追求,来自于她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和为国育才的使命驱使,心在一起,才叫团队。林娇老师是来自屏东中学到我校支教的数学老师,林老师跟大家分享了她在学校工作的点点滴滴。林娇老师的发言感人至深,她深深被班上孩子的善良、淳朴、向上、求知欲所感动,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正如林娇老师所说的,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要用一颗真诚的爱心对待孩子,要用自己微薄之力陪伴这群心中有善、淳朴友爱的孩子们迎接人生的一次次挑战。

    2020届毕业生代表陈芳玲同学向母校的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陈芳玲同学回忆起与老师们朝夕相处的日子,“一支粉笔,点拨知识王国的迷津;三尺教鞭,指点我们通向理想的道路;一块黑板,记下您的无限深情;一张讲台,辉映着您的艰辛。”陈芳玲同学的话语感人肺腑,正是由于老师们的谆谆教导,点亮了学子们通向远方的道路。多年来,师资匮乏一直困扰着学校的发展,也制约着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格致中学接管二十二中后,初中部迎来了14位支教老师,他们有的是校级领导,有的是中层干部,有的是骨干教师,他们的敬业精神让我们看到了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曙光。学生代表为支教老师献花,深切体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回报之举。

    最后,方张龙校长宣读了20192020学年校先进教育工作者获奖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奖老师走向主席台接受学校党组织授予的荣誉,获奖教师与校领导班子成员合影留念,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校先进教育工作者的评选和表彰,是我校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着力培育教师高尚道德情操的重要内容。通过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我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创先争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省、市教育大会要求切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努力营造崇尚师德、学习师德、争当师德楷模的校园文化氛围,着力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上一新台阶。

    教育工作最执着的初心是热爱,最崇高的礼赞是楷模,立德树人、甘于奉献、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让我们携起手来为福州第二十二中学、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9.jpg9.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